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改變2003(給你/妳)

你們走了之後沒幾天    梅艷芳也跟我們說再見
你的女神許瑋倫在台中渡過了她最後一夜 
世界歌壇少了一位獨一無二的King Of  Pop
妳最心愛的那件外套    現在還在我的衣櫃 
我最想寫的那些東西    寫了十二年還在寫
Beyond在亞洲各地開了多場復出又告別的演唱會
肥姐在一眾網民咀咒之下    終於魂歸天國

台灣歌壇出了一個厲害的小子叫蕭敬騰
華語歌壇現時最紅的人    是你最看不順眼的周杰倫
李克勤不再「零瑕疵」   古巨基轉行唱「Kai歌」
陳奕迅成為了香港歌壇的新天王

梅艷芳離世    彭羚轉行做主婦    王菲繼續半退隱
而時下樂壇所流行的    是一群缺乏氧氣的女歌手
香港歌壇天后從此    後繼無人 

俄羅斯出了一個擁有天使嗓音的魔域男子Vitas
外語歌壇出了一個新天后叫Lady Gaga    莫名其妙的風格竟然讓她爆紅了
而Madonna   還是我們呼風喚雨的娜姐

Billy Joel終於來港開騷    John Lennon死了比活著賺更多的錢
Pavarotti唱完告別演唱會    從此就真的永遠告別了
Michael Jackson在世界各地的電影院    上演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絕唱
我在影院幫你聽了Man in the Mirror    滿眼都是淚
獨一無二的King Of  Pop    在音樂上    在舞台上    還是永遠走在所有人的前面

 
會唱歌的都在R&B    不會唱的都在Rap
浮誇漏氣竟變成潮流    咬字不清卻變成藝術
只顧旋律    忽視歌詞    人人重聲不重字
今時今日    非主流比主流更流行了

香港影壇出了一件垃圾叫孽念深
電影大亨百鳴哥再度出山    為一眾後輩展示其炒雜菜冷飯的功力
無間道被Martin Scorsese重拍得體無完膚
Kill Bill的阿
Bill    這次真的被Kill了
教父Marlon Brando於零四年七月一日去世    享年八十歲
李安開創了奧斯卡的歷史記錄    成為奧斯卡第一位華人最佳導演
鐵達尼大導James Cameron苦候多年    創造出另一齣名著阿凡達
但顯然    他所拍的電影    永遠都不會是我那杯茶

韓國劇集騙了全香港婦女的眼淚    還好我們有自己的變態爭產劇
李克勤和盧淑儀總算拉埋天窗
    還梅開二度    
而在另一邊廂    鄭裕玲與呂方卻意外地結束了十六年的感情
陳冠希壞了的電腦    令一眾女星都被人看光光
此外    朋友們都告訴我    現今香港女孩    以𡃁
最美    我呸
 
利物浦於零三至零四年賽季後與老侯解除合約
並任華倫西亞的奪冠功臣賓尼迪斯為新領隊    而在賓帥的英明帶領之下
利記終在零五年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寫下五二五歐聯神話
零六年的世界盃    冠軍得主是意大利    亞軍是法國
南韓的出局    令人十分痛快
施丹以一面紅牌    為他的足球生涯畫上了一個不完美的句號
荷蘭繼續沉淪    西班牙在兩年後成為了歐洲足球霸主

科拿於零六年奇蹟地重回晏菲路
奧雲在零九年以自由身加盟曼聯    成為晏菲路的一代反骨仔
謝拉特不再飛    加歷查如同讓了半臂    只靠托利斯一人獨力難支
今季擠身前四的可能性    我看    微乎其微
相信    利物浦將要經歷比桑拿士時代更慘烈的一個球季
當然    名次是沒有了    可是    球會卻多了一個虛名    叫做Unbeliverpool

老董終於收工    煲呔曾於零五年開始成為了新任特首
也成為香港歷史上第一位被人掟香蕉的特首
布殊終於下台    美國出現了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他的名字    叫奧巴馬
阿扁改了一個相當平凡的名字    叫2630
龍哥哥終於忍不住興奮的跟香港人說了一聲    你滷味

一年又一年    地球並沒有毀滅 
但一次又一次的大地震    震碎了每一個人的心
尤其是苦境堪憐的海地大地震
金融海嘯    令成千上萬的人相繼失業    

同時也讓半收山的香港歌神都禁不住要全面復出了
毒奶事件禍及數萬名孩童    令中國大陸揚名海外
印度孟買發生恐怖襲擊    造成數百人死傷
泰國局勢持續緊張    衝突事件陸續發生    死傷無數
我想    距離世界末日來臨的時間    應該不遠矣

對不起    我已經好久沒有聯絡妳的姐姐了
因為    長途電話費實在是太昂費
然後    妳最討厭的那個女人    已經變成了一個瘋癲的人
我家的那隻反斗貓    就胖得像一隻黑白的加菲貓    哈哈

老友    告訴你    加州紅近日被Neway吞併了  
馬鞍山截止今天為止總共有四間壽司店
你的老死賤榮    仍然是上面有想法    下面沒辦法
最近小玲跟我說    她在不久的將來可能要全家移民
你知道啦    那是她媽的多年夢想    但    如果成事
那麼    兒時一起長大的伙伴    就沒有一個在我身邊
以後    就只剩下我孤單一人啦    哈哈
唉    你知道啦    我們孫小姐一向都是名神秘奇女子
她的性向    感情生活    我們從小至今都是無法預測的
她會整晚通宵跟我通電話    她也會在我失落的時候找我吃吃飯

但    就是一直不肯給我她的所有網上聯絡方法
她常說    真的沒有啊    我想    不太可能吧    開個戶口有多難啊

不過    既然她是我的摯友    那麼我就選擇相信吧    也不要再勉強她了
哥    你千萬別怪她在那些年來都沒有來探望你啊    她是有苦衷的
另外    這年頭有很多朋友都先後結婚生子了
包括你最愛的那個人    來吧    就讓我們一起恭喜他們吧

最後    我想通知你    你父親走了    還不幸地上了報紙頭條
理由你自己問他吧    若重逢了    記得報夢通知我喲
雖然    我們從來都沒有在夢境中相遇過
至於我    已經不是當日的那個我
雖仍是沉默寡言    衝動惹火    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
但不同的是    我已經不再是那個處處為兄弟著想並且義無反顧的大傻瓜
也不會再天真的相信    人性本善    世間有真愛
戒了三年的煙    在半年前破戒抽回    還比戒煙前抽得更狠
與女友分不分開    已經沒有差別    就像男人四十
的張學友和梅艷芳一樣
當然    故事不太一樣    但    那種關係很相似
還有    我現在沒有工作在身了    正在休息和反省自己

我沒成為你/妳以為的那個人    真的很抱歉
我想我上輩子是港督下輩子是皇族這輩子最好安份一點
天才就怕不夠天才    帥不夠帥    醜又不夠壞 
天天都想離開    卻不知到哪裡    才能換骨脫胎

屬於我們的時代    早已經不復存在
無論是那一個
    也只能愛著我的未來
我忘不了你
妳    你妳卻渾然不覺 
我還在浮
沉人間    你妳永遠心如止水 
時間沒有令我忘記這傷痛    只是變成了一種無奈的習慣
然而    唯一沒有改變的是    我依然是一位「癲女攝石人」

世界不斷的改變 改變 我的心思卻不願 離開從前
時間不停的走遠 走遠 我的記憶卻停在 卻停在 那2003年

(原曲/部分內容來源:黃舒駿---改變1995)

26 則留言:

  1. 古巨基轉行唱「Kai歌」。香港影壇出了一件垃圾叫孽念深。
    我喜歡這兩句!痛快!

    回覆刪除
  2. 人面全非,思念仍在。狂兄,寫得真好,我被感動了。

    回覆刪除
  3. Like, you write a sad story, but still no one cries.

    回覆刪除
  4. 迪哥,可以做到你兄弟真係死而無憾!

    回覆刪除
  5. 好開心睇到你已經一步一步走出來~~

    回覆刪除
  6. "我的記憶卻停在 卻停在 那2003年".... 不能言喻的...你好想回到2003年?

    回覆刪除
  7. 這篇我有點記憶,再看還是感到有股莫名的感動和心酸在文字當中。

    回覆刪除
  8. 看到一半有種莫名感動。

    回覆刪除
  9. 思念是一種病,如影隨行,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回覆刪除
  10. 貓貓,我明晚睇小鳳姐演唱會,機會難逢呢!

    回覆刪除
  11. Bo 仔, 總感到你的心; 好老巧熟呢..

    回覆刪除
  12. 我喜愛的歌手都已離世, 還剩下一個徐小鳳, 可算有耳福喇!
    Bo, 你寫作了得啊! 下一段寫出了你的心情, 感人啊!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3. 閱後唏嘘不已!謝謝分享到你的好文章!

    回覆刪除
  14. 係之前既blog黎的嗎??之前好似睇過~

    回覆刪除
  15. 思潮起伏的字句看似沉著冷靜,實則悲苦交加,情緒複雜,感慨萬千。

    回覆刪除
  16. 按下你的網誌鏈結怎麼不存在呢?
    舊事加起千斤重, 事過景遷, 偶然從遇舊人有點熟又有點無奈啦!

    回覆刪除
  17. 轉眼十年又過去,時代繼續在變,活得好最重要

    回覆刪除
  18. 往事如煙,深情依舊,係一篇值得再三細味嘅blog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