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給婆婆

 
今晨收到老媽的來電知道您已經離開人世,
離開時所有兒女都在身旁守候,
最後是睡在老媽的懷裡走得十分安詳。

老媽說,各親友都沒有太大的傷感,
大家都認為您已經八十有六,絕對算是笑喪一件。

婆婆雖然自小跟您碰面的機會不多,我對您最深的印象……
是小時候每逢假期回村,您士多那些永遠都吃不完的零食,
後來因為家庭債務問題
我除了跟老爸老媽繼續聚少離多之外
還過了好幾年偷偷摸摸不見得光的日子,
那時候為怕被熟人認出,我就連村口都盡量不進。

直到六年前,為了處理一位好友的身後事,
當時我也曾回過村一次只是那時候……
您經已回鄉安享晚年,我們始終還是緣慳一面。

停筆前有兩件事我想告訴您……
您一直拚命保護的薄扶林村,現時仍在。
然後,您最疼愛的女兒,我會花一輩子的時間來孝順她。
婆婆,請放心,就安心去睡一覺吧!

祝在天上人間一切安好。

您的孫兒 迪
19-07-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