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好歌推介:何韻詩 - 少年維特(09 Live)

 

少年維特 - 何韻詩 

作/編曲:陳奐仁 + 何秉舜@goomusic  
填詞:黃偉文
監製:陳奐仁 for The Invisible Men/何秉舜@goomusic/hocc@goomusic

怎麼得我一個煩惱 命運像殘酷旅途
在校內交不到朋友 在網上贏不到武士袍
怎麼給我這對父母 鬧鬧鬧還話我嘈
別人十三初試甜吻 但現在連初戀也並無
只能 自卑兼憤怒

恨我不能擁有個地牢 誰也不必理會最好
你為何話我 常在鏡前投訴
溫室裡長高 從來無能力 殺出新血路
難題是我所製造

你為何話這 純屬少年煩惱
不知我已經 絕望得比你早

波打輸了 考試來了 又用盡零用錢了
瘡瘡多了 家要回了 外貌又無波比那樣潮
珍藏 漫畫遭棄掉
沒有一人相信我寂寥 誰也冤枉我在撒嬌

你為何話我 常在鏡前投訴
溫室裡長高 從來無能力 殺出新血路
難題是我所製造
你為何話這 純屬少年煩惱
不知我已經 絕望得比你早

你為何話我 常在鏡前投訴
溫室裡長高 從來無能力 殺出新血路
難題是我所製造
你為何話這 純屬少年煩惱
即使你早知 人明天非更好



坦白說,我絕對不算是何韻詩的歌迷,
從她出道至今,我只買過她一張EP唱片,就是《First》。
在這張EP之後,她其後所推出的歌曲和唱片,我實在是不懂欣賞!
嗯~若果硬是要我選擇的話...
其實當中也有一些歌是我較為喜歡和有印象的,
例如是收錄在《Dress Me Up!》大碟內的「元神出竅」
至於這首「少年維特」,則何韻詩在上年年尾推出的大碟,
即《Ten Days in the Mad House》裡面的其中一首作品。
我有位朋友,她是一位超級死忠的Hocc,
在前一陣子曾不斷向我推介這首歌,
但那時我所聽的是CD版本,聽後不知為何就感覺不大。
對!「少年維特」的編曲夠震撼,詞寫得也不錯
,
Hocc的演繹亦算動人,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我認為Hocc在演繹這首歌時,在情感好像就處理得有點過份內斂,
當時我想:「如果她可以唱得再外放一點就好了!」
真想不到,這次她在《快樂是免費的音樂會》裡面再度重新演繹這首歌...
嘩~真是完美得無可挑剔,讓人聽得熱血沸騰,絕對值十個Good呀!!!
這個Live版,令我聽了一次又一次,簡直是欲罷不能啊!
看來,我真是要重新再去認識一下Hocc的音樂了!
呵呵~先認識徐佳瑩,後發現何韻詩...
唉~我想,這次又要破費了!

12 則留言:

  1. 這是由年輕人的角度所寫的歌,
    編曲的和演繹的確不錯的,
    至於詞.....或許我所過的是不一樣的少年,
    所以感覺不太深吧~~~~
    [版主回覆06/12/2009 20:18:00]
    如果我是在初中時聽到這首歌....相信我也許會頗有共鳴吧!~
    但隨著人漸長大,經歷多了...看法又不同了!~
    至於同類型的歌詞...我還是較為喜歡陳奕迅的「黑面」多一點!~
    雖然描寫角度不同,但就較為代表到我本人的心聲!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好,尤其歌詞很表達到時下一般青少年的心 Sing,

    回覆刪除
  3. 很有感觸
    這首歌的內容像透了我中學生活的點滴
    [版主回覆06/12/2009 22:52:00]
    黃偉文的詞向來都是那麼灑血啦!~哈~
    論文字功力,也許林夕的雖比Wyman高出一班!~
    但Wyman的優點就是較為直接了當一點!~
    雖然他有部分作品實在是過份嬌情....
    但整體來說,我是頗欣賞他的!~
    最愛他所填的...歌詞勁到肉!!~

    回覆刪除
  4. Time is Changing,
    同意你所講。如果這首歌唱得再激動一點會更合乎歌意。
    [版主回覆06/14/2009 21:09:00]
    對!~所以上面那個版本, 個人認為是比CD版出色!~

    回覆刪除
  5. hocc 近年唱 live 水準的確是愈來愈高!我一直都喜歡她的音樂,她每張唱片都很精彩。
    [版主回覆06/14/2009 21:08:00]
    這次的Live的確是令我十分有驚喜!~

    回覆刪除
  6. 前排狂聽呢首歌,正

    回覆刪除
  7. 一直都好欣賞何韻詩,唔計較獎項而盡力做好音樂
    [版主回覆06/14/2009 21:03:00]
    我雖然不是她的歌迷, 但就十分欣賞她那份默默耕耘的精神!~

    回覆刪除
  8. hocc既歌有覺得近年有進步,點都好support佢

    回覆刪除
  9. 很喜歡這首歌, 雖然詞是有點直白, 但少年人就是有o個句講o個句麻...
    少年人的鬱悶無處宣洩也寫得不錯.
    同意你所說, 如果HOCC可以再放一點更好~
    [版主回覆06/15/2009 00:37:00]
    對!~其實直白唔緊要,最重要係有主題!~

    回覆刪除
  10. HI~你唔覺隻GOO同哥哥有點似既咩????夠真夠純...I LOVE I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