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迷失愛與罪(Cassandra's Dream)

剛看完Woody新作《Cassandra's Dream》的試片回來,感覺不錯,
一貫Woody風格,不過就比上一套作品《Scoop》好,
至於整部電影的劇情則有點像《Match Point》,還帶有一點黑色幽默。
電影以英國倫敦為背景,講述力求改善生活的兩兄弟,
一個是債台高築的賭徒,另一個則愛上了一名野心勃勃並想成為模特兒和演員的女孩。
兩種不同類型的迷戀令兩人慢慢陷入種種惡運,到後來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一錯再錯的兩人同樣需要負上沉重的代價……
Woody近年真的很喜歡採用命運的決定性來作電影主題,
但可能因為我本身一向都是Woody影迷的關係,
所以整部電影大部分的劇情和佈局,我大概看到一半已經可以全部猜得出來。
 
總括來說,作為倫敦三部曲的最終篇,
我認為這部《Cassandra's Dream》相比起前兩部就較為遜色了點,
也許是我一開始期望太高的關係吧!
可是話雖如此,身為一位忠實的Woody影迷,
我自己就還是十分期待他的下一部新作《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題外話)忍耐,千萬要忍耐……還有23天,我就可以徹底離開這個鬼地方!

1 則留言: